2018“拥抱未来”全球区块链论坛第二季-成都站,圆满落幕!

发表于 2018-3-28 18:41:03

以区块链引领的第二轮互联网革命,将在全世界范围内带来一场深度重构,给世界带来新的变化。为将区块链技术拉近大众视野,创客街2018全球区块链论坛第二季再度来袭,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区块链领域的意见领袖,围绕区块链前沿技术创新、行业政策发展以及应用场景等话题,在深圳、成都、杭州、南京、广州、福州、苏州等地举办线下活动,让区块链不再神秘。

由创客街推出的《拥抱未来-2018区块链全球论坛第二季》成都站,于3月16日在成都市西南交通大学创新大厦2楼会议室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是由创客街、深圳光明—微软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3U区块链俱乐部、金色财经、海豚区块链联合主办,由YOYOW、bitShares、NULS、newifi、拓荒族协办,感谢链向财经、未来财经、金牛财经、活动行、btc123、币社区、币知了、火球财经、IT大咖说等合作媒体的支持。

 

此次活动到场观众约120人,以区块链行业技术专家、学者、产业精英及爱好研究者为主。现场人气火爆,学术氛围浓厚,一起见证了这场思想的盛宴。

成都站也很荣幸的邀请到了区块链技术行业四位大咖级嘉宾进行技术话题讨论,他们分别是:3U区块链评级联合创始人严永华先生、YOYOW产品负责人吕文哲先生、NULS联合发起人和社区负责人冉小波先生、 newifi新路由产品高级总监 刘禹瑄先生。

嘉宾分享一

 

首先为大家进行分享的是3U区块链评级联合创始人严永华先生。分享主题为《Token经济的未来》

严永华先生曾IBM高级工程师Hyperledger Fabric中国实验组成员、享宇金服研发经理,具有丰富的区块链行业经验。严先生为我们从区块链的发展与技术层面,详细介绍了Bitcoin、Ethereum、Hyperledger三种主流的token所采用的区块链技术。

严老师为我们从经济层面,分享了TOKEN的三个含义:

1)交易媒介;

2)权益凭证:股权众筹;

3)商品或服务的凭证:商品众筹。

同时,也为大家介绍了3U区块链评级模式所涉及的内容。

 

嘉宾分享二

 

第二位上台进行分享的嘉宾是YOYOW产品负责人吕文哲先生。分享主题为《如何做一个更优美的区块链应用》;吕文哲先生作为北京邮电大学博士,互联网创业者,带领的团队在信息抓取、NLP、Web应用开发领域有丰富的经验。现作为YOYOW产品负责人,同时也在进行Dpos机制相关理论研究。

YOYOW作为一款基于区块链的内容激励应用平台,展示了它的三个演绎阶段。并且每一个阶段的发展,对YOYOW来说都是一个不一样的提升。

 

之后,吕先生大家简单的介绍了YOYOW的一个发展路线,首先是打通媒体账号——用区块链的形式,构建统一的账号体系;其次是优先激励平台,这个平台指的是广义的一个平台;最后是建立生态系统,包含内容生产者、传播者、读者、开发者、版权维护者等等的一个区块链媒体平台生态系统。

同时还分享到了YOYOW的四大创新,分别是①免手续费;②账号体系;③见证人机制;④用户授权。

目前,YOYOW已经完成公链的底层开发,项目插件、中间插件及登陆。我们也期待YOYOW能够建设成为区块链媒体生态系统。

 

嘉宾分享三

 

在经过短暂的休息之后,下半场的分享也继续进行。第三位分享的嘉宾是NULS联合发起人和社区负责人冉小波先生。分享主题为《如何驱动区块链商业应用落地 》。冉先生作为比特币和区块链技术国内早期参与者,长期从事区块链技术和项目前景研究,BitShares社区中坚成员之一,早期NEO社区理事会成员之一,拥有丰富的社区建设运营经验负责NULS社区运营工作。

冉先生从和我们息息相关的互联网出发,讲解了目前互联网中的中心化。从而引出了区块链这一去中心化的概念,为大家讲解了区块链的相关特点及目前的应用领域。

 

目前,众多区块链爱好者及创业者最关心的就是区块链怎么与实际的应用相结合,怎么做到区块链商业应用的落地。冉老师也具体的为大家一一做了介绍与解释.

 

在认知方面:区块链经济的核心其实不在技术,而在于商业逻辑的重构。这不仅仅是一场技术革命,更是一场认知革命。有了认知之后,找到适合于“区块链商业逻辑”的具体场景。

在执行方面:需要组建高效团队:对区块链技术和商业逻辑有深度认知,对应用领域的行业痛点了如指掌,需要互信、高执行力的团队支撑。

之后重点介绍了模块化与NULS的一个技术关系,为大家做了技术层面的分析和讲解。

 

嘉宾分享四

 

最后一位上台分享的嘉宾是 newifi新路由产品高级总监 刘禹瑄先生。分享主题为《从newifi新路由看区块链发展趋势》。

刘先生用区块链发展的趋势图表,让大家更加清晰直观的了解的区块链的一个趋势走向。同时也把政府部门对区块链的一个政策文件下达进行了介绍。

 

着重为大家介绍了区块链的分类以及技术要点。并且讲解了区块链重要的技术性优化:共识算法、处理方式、服务分片及组织形式。

 

newifi作为区块链云平台,本身具有基于区块链的高性能计算,刘先生现场为我们与国家电网合作的例子,具体介绍了基于区块链的newif云平台如何将现有的电网转化成只能电网。

 

 

互动环节

此次活动中,我们也看到了成都众多区块链爱好者及技术人员对区块链发展的支持与信心。活动结束后,众多嘉宾与参会者迟迟不愿离开,一同就目前区块链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