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吴思进:结合实际需求,从实际出发

发表于 2018-3-28 18:03:08

以区块链引领的第二轮互联网革命,将在全球范围内带来一场深度重构,给世界带来新的变化。区块链的应用已从单一的金融行业延伸到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

创客街紧跟时代潮流,在这个寒冷的一月,陆续点燃深圳、苏州、广州、成都、杭州、福州、南京七个城市的热情,成功举办了《“拥抱未来”2018区块链全球论坛》,在七城联动之后,我们很荣幸对区块链专家杭州复杂美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及CEO—吴思进先生进行了专访。

介绍

吴思进先生,33复杂美创始人及CEO,金融数据专家及科研专家,精通量化交易及区块链,1997年获经济学硕士,2008年创办杭州复杂美科技有限公司,2013年开始研究区块链,2014年申请第一个区块链专利,目前累计超过30项,主导多家世界五百强区块链项目落地

杭州复杂美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拥有撮合交易系统低延时、高并发的核心技术。2013年启动区块链、智能合约的研发与创新,并在国内率先申请了30多项区块链技术的发明专利。主研区块链底层技术,并为供应链金融、支付清算、电子合同等应用场景提供区块链整合方案

正文

无论是在科技圈还是金融圈,区块链都成为当下最热门的技术宠儿。2017年是比特币疯狂的一年,而疯涨的背后是区块链的构成。2018必将是革命爆发的一年。

区块链未来的发展无疑是大家关注的重中之重,吴思进先生认为区块链是一种不可篡改,需要私钥签名来证明自己身份,同时能够传递价值,具有一定颠覆意义的技术。在将来区块链将会代替整个金融行业,并且区块链技术的普及会深刻改变各行业及经济结构。

区块链技术应用有很多,而在这些应用中吴思进先生最看好的是供应链金融,供应链管理。简单来说,就是企业发的白条,可以减少融资需求,降低融资成本,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复杂美在这方面也是取得了重大的成果及荣誉

2017年7月,复杂美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获颁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2017年9月 复杂美联合研发的“美的金融区块链票据交易平台”在2017可信区块链峰会上被评为金融类优秀应用案例

2017年9月 “复杂美区块链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 成为首批通过可信区块链预测试产品

2017年10月 “复杂美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 通过浙江省软件测评中心的类别界定和登记测试

吴思进先生在关于区块链的创业道路上曾经也有过怀疑,不知道这个什么时候可以成功,钱投下去是一个无底洞。但是他还是坚持下来,到2016年获得了一些投资并且他们的团队开发能力非常强。如今他们已经申请累计超过30项专利,主导多家世界五百强区块链项目落地。因此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要坚持。

区块链在2017年开始爆发,而2018年毫无疑问就是大爆发的一年,很多创业者开始进行区块链方面的创业,对于创业者,吴思进先生给出的建议很简单:结合实际需求去做。不能盲目的追风,而是应该寻找当今社会对于区块链需求的切合点,一起从实际出发。

最后再次向吴思进先生表达感谢!非常荣幸可以邀请到吴思进先生对我们的区块链论坛进行分享演讲,更加荣幸的是吴先生可以接受我们的专访。

吴思进先生曾说:区块链传递价值,建立信用社会!区块链的巨大影响力,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更多关于区块链的新闻请持续关注创客街及链世界财经公众号

END

请致电总部市场部(020-28108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