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拥抱未来”全球区块链论坛第二季--广州站圆满落幕!

发表于 2018-3-28 18:53:43

以区块链引领的第二轮互联网革命,将在全世界范围内带来一场深度重构,给世界带来新的变化。为将区块链技术拉近大众视野,创客街2018全球区块链论坛第二季再度来袭,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区块链领域的意见领袖,围绕区块链前沿技术创新、行业政策发展以及应用场景等话题,在深圳、成都、杭州、南京、广州、福州、苏州等地举办线下活动,让区块链不再神秘。

由创客街推出的《拥抱未来-2018区块链全球论坛第二季》广州站,于3月24日在广州市荔湾区花地大道中228号荔湾科创广场3楼会议厅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创客街、深圳光明-微软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主办,英中触媒、创客链天使基金、中韩联创、金色财经、海豚区块链、NEO、阿希联合主办;链向财经、金牛财经、Dreamworld、NULS、Coinbell、BitDisk协办,感谢未来财经、bit123、币社区、区块链财经、零识区块链、火球财经、一键秀等10余家媒体朋友的宣传支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人潮如涌

活动现场嘉宾和与会观众就区块链技术创新、行业最新动态,全球区块链发展趋势、金融行业应用落地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商区块链机遇与发展,共同刷新行业认知、展望行业前景。

此次活动演讲主题环节,来自Dreamworld项目COO—邱翔先生、NULS联合发起人和社区负责人—冉小波先生、Coinbell币倍网运营总监—梁荣亮先生、炒米科技常务副总—钟伟文先生等行业大咖受邀出席会议。

嘉宾分享

首先为大家进行分享的是Dreamworld项目COO—邱翔先生先生,分享主题为《让梦想在区块链启航》;

 

在其《让梦想在区块链启航》演讲中,邱老师以极大的热情与现场的观众进行了互动,并为我们讲解了他所理解的区块链--虚拟地球所描绘的未来世界。整个演讲以“梦想+想象+区块链+虚拟体验+增强现实+探索”为主线,诠释了整个项目的推进过程,最后以“如果你改变不了一个世界,请与我们一起去创造一个世界”结尾,达到了整个演讲的高潮。

 

第二位上台进行分享的嘉宾是NULS联合发起人和社区负责人冉小波先生,分享主题为《区块链如何驱动商业应用落地》;

 

冉先生作为比特币和区块链技术国内早期参与者,长期从事区块链技术和项目前景研究,BitShares社区中坚成员之一,早期NEO社区理事会成员之一,拥有丰富的社区建设运营经验负责NULS社区运营工作。

 

冉先生从和我们息息相关的互联网出发,讲解了目前互联网中的中心化。从而引出了区块链这一去中心化的概念,为大家讲解了区块链的相关特点及目前的应用领域。

 

在认知方面:区块链经济的核心其实不在技术,而在于商业逻辑的重构。这不仅仅是一场技术革命,更是一场认知革命。有了认知之后,找到适合于“区块链商业逻辑”的具体场景。

在执行方面:需要组建高效团队:对区块链技术和商业逻辑有深度认知,对应用领域的行业痛点了如指掌,需要互信、高执行力的团队支撑。

在经过短暂的休息之后,下半场的分享也继续进行。第三位分享的嘉宾是Coinbell币倍网运营总监—梁荣亮先生,分享主题为《区块链--未来以来,未来的未来》;

 

演讲中,他介绍了目前全球区块链的布局,随着历史和知识的变迁,区块链的时代已来临,通过围绕“区块链改变人工智能”“区块链改变组织形式”“区块链改变互联网”“区块链重塑人的价值观”等主题讲述区块链的未来已来。

 

最后一位位上台进行分享的嘉宾是炒米科技常务副总—钟伟文先生先生,分享主题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共享存储技术架构和应用》;

 

演讲以时间为线索,从远古时期的存储回顾到存储现状到存储的发展,重点讲解了存储的发展,用户的回报,基本特征,结合实际项目分享了具体应用,把现场观众从区块链技术拉到现实应用,虚实结合,干货满满。

互动环节

 

此次活动中,我们也看到了众多区块链爱好者及技术人员对区块链发展的支持与信心。活动结束后,众多嘉宾与参会者迟迟不愿离开,一同就目前区块链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与交流。

 

本次“拥抱未来”2018区块链全球论坛-广州站,在这里就到此结束,期待我们下一站再次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