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梁培利:不要太高估短期利益的价值,低估长期发展带来的回报

发表于 2018-3-28 18:05:39

一夜之间,一直作为比特币底层技术和基础架构的区块链突然火了!

寒冬里的区块链怎么这么火,资本炒作抑或风口趋势?

到底区块链未来的发展会是什么样呢?对于正在进行区块链创业的创业者们需要记住什么呢?

在这里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阿希核心团队高级工程师—梁培利先生来为我们进行解答。

在这里先简单介绍一下本次主人公梁培利先生和Asch(阿希)

梁培利先生,北京邮电大学物理学硕士。现任阿希核心团队高级工程师,专注于阿希底层性能的优化以及跨链协议的实现,知乎专栏“全栈区块链”作者。

Asch(阿希),是一个基于侧链架构的区块链应用开发平台。它提供了一系列的 sdk 和 api 来帮助开发者构建基于 Java 和侧链技术的去中心化应用。通过提供定制侧链、智能合约、应用托管等一体化的行业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一个易于使用、功能完备、即插即用的系统。

每个人都各有各的想法,对于区块链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是,梁培利先生认为自2017年以来,数字代币被炒的火热,很多人把区块链等同于数字代币。但其实区块链作为一项出现不久的新技术,在透明、安全和效率方面都带来了极大的提高。因此从区块链技术落地方面来看,未来的发展方向肯定是围绕着区块链的这几个特点来展开的,比如物联网、资本市场、物流领域等,因此这些领域可能会率先应用区块链技术。

2017年,区块链开始大火,然而2018年将会是区块链大爆发时刻,很多人看好区块链这一行业,并开始从事此类工作或是进行此类的创业,但是创业不易。

希望梁培利先生的这番话可以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现在区块链的创业者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借助区块链这个噱头,把传统的商业模式做了一个封装并且发行代币。这个属于区块链行业的泡沫部分,这里不做评价。还有一类是真正研究了区块链的技术特点和适用场景,并且在希望借助区块链技术来解决现有商务模型中遇到的问题。本人接触了十几个区块链创业团队,真正属于后一类的并不多。这一类创业者一般来说走的比较辛苦,赚钱也不如前一种来的快。但他们才是区块链行业的实践者和未来的受益者。希望他们不要太高估短期利益的价值,低估长期发展带来的回报。

2017年被业内人士称为是“区块链元年”。有人分析区块链经济发展到今天,主要有两个力量在推动:一个是以各类行业巨头和创业公司为代表的链圈力量,推动区块链在金融、供应链、医疗等各领域的商业化落地应用;而另一个是以社区为代表的币圈力量,在区块链底层和各类应用上做出了不少的贡献。

每一个公司创立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初衷,只是为了简简单单的赚钱吗?不是的,是为了推动科技的进步,为了让世界变得简单安全。

阿希是一个开源的公链项目,它的初衷是降低区块链技术的门槛,能够让区块链技术更容易的普及到实际的应用场景中。阿希采用了侧链架构,每一个DAPP都有一个独立的侧链,相互之间不会有流量或安全性的影响。另外基于阿希开发一个DAPP非常简单,利用阿希提供的开发工具,开发者只要会Java这门简单易学的语言就够了。阿希主链已经稳定运行500多天,没有发生过安全问题,转账速度也很快。目前已经有很多项目运行在阿希主链上。并且他们在今年2月5日举办的DAPP开发者大赛正式开幕,欢迎广大的开发者积极参与,一起来探索区块链的应用场景。

不知道看了以上的内容,大家对于区块链有没有更新的认识呢?

再次非常感谢梁培利先生!非常荣幸可以邀请到梁先生对我们的区块链论坛进行分享演讲,更加荣幸的是梁先生可以接受我们的专访。